晴時多雲

批兆豐案官官相護 黃國昌:對金管會調查失去信任

2016/08/29 18:58

黃國昌批評金管會調查兆豐案時根本沒做到利益迴避,「對金管會的調查已經失去信任」。(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兆豐商銀紐約分行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重罰1.8億美元(約新台幣57.5億元),財政部次長蘇建榮今(29)日表示「不會約訪蔡友才,主要由金管會負責行政調查,目前也沒打算對蔡友才提告」,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就在臉書發文,表示「令人非常失望」,質疑金管會的行政調查「是真的在調查?還是在官官相護?」,同時表示事情發展至今,「我對金管會的調查已喪失信任。」

黃國昌在文中指出,兆豐海外分行違反洗錢防制規定,早從2012年就遭糾正裁罰,時任兆豐董事長的蔡友才跟總經理徐光曦對此次1.8億美金的罰鍰難辭其咎,「徐光曦現在竟然以新任董事長的身分,在進行所謂的兆豐內部調查,更是荒謬絕倫」。

黃國昌批評,財政部難道連最起碼的利害關係人迴避都做不到,「目前的行政調查,到底是真的在調查,還是在官官相護,順便為前在被告爭取脫產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