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唐鳳入閣 林全:和其他政委不一樣

2016/08/25 14:21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唐鳳在開放政府及數位產業領域得到國內外許多肯定,因此邀請他加入團隊。(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宣佈延攬網路奇才唐鳳入閣,院長林全表示唐鳳在開放政府及數位產業領域得到國內外許多肯定,因此邀請他加入團隊。林全也說,唐鳳與其他政委常見的功能與工作不完全一樣,之後並不會像其他政委一樣做太多審法案工作,而是希望他能幫助各部會建立政策及公共政策對外溝通的平台。

林全今出席「2016台灣永續峰會」時表示,之所以延攬唐鳳入閣,是因為他在開放政府數位產業方面得到國內外很多肯定,加入行政院團隊可在這些方面做得更多。林全也笑說,唐鳳與政委常見的工作跟功能「也許不完全一樣」,強調之後並不會讓他跟其他政委一樣去做太多的法案工作,而是希望他能幫助各部會建立政策及政策對外界溝通的平台,以及將政府資訊充分運用於未來產業創新等。

而對外界質疑兆豐金案恐涉黨產問題,林全表示,外界兆豐金因紐約分行受罰的事件確實有很多質疑,認為也許涉及黨產問題,因此政院第一時間請金管會、法務部分別成立專案調查的小組,希望能快速釐清。

他也強調,政院尊重司法部門偵查,並未去做更多了解,僅靜待調查結果;金融監理部分金管會也派出專案金檢小組,去金檢巴拿馬跟紐約分行,進行實地查核。若這些問題有更多資訊,他們應會在需對外說明時進行說明。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