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公布裁判同意書 兆豐銀疑似洗錢手法曝光

2016/08/22 14:11

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公布裁罰兆豐銀的裁判同意書。(圖取自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股行庫兆豐金控旗下兆豐商銀紐約分行,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以涉嫌違反銀行保密法及反洗錢法,經過協商同意繳交1.8億美元(約新台幣57億元)鉅額罰款。雙方的裁判同意書" target="_blank">http://www.dfs.ny.gov/about/ea/ea160819.pdf已上傳網路,當中詳細記載了在美國叫「美加銀行」(Mega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Bank)的兆豐銀從事「可疑活動」的手法。

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執行2015年1至3月間金融業務檢查時,認定兆豐銀紐約分行辦理匯款業務時,有「應申報疑似洗錢交易而未申報」的行為,雖然兆豐銀申辯這純粹是認知上的差異,但經過雙方協商,兆豐銀董事會已簽署協議,同意在紐約州金融服務署指定的法遵顧問監督下,改善法令遵循功能,同時繳交1.8億美元罰金。

在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網站,相關消息的新聞稿中附有兆豐銀簽署的裁判同意書" target="_blank">http://www.dfs.ny.gov/about/ea/ea160819.pdf。根據同意書第7頁,美加銀行涉嫌洗錢的手法是:在2010到2014年間,紐約分行多次把匯錢到巴拿馬分行關閉兩個月的帳戶,被退匯之後,再以中介銀行批准支付進入帳戶,更明顯的是,匯錢的帳戶與收錢的帳戶,都是同樣持有者,也就是有特定人將可能非法的黑錢,透過美加銀行紐約分行與巴拿馬分行之間的匯出與退回,漂白變成合法的錢進入帳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