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工會嗆行政院冷氣開太強 郭國文:是你穿短袖

2016/08/19 17:07

圖為勞動部次長郭國文。(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與勞資雙方談七休一,台電工會在表述勞方意見前,工會副理事長劉克宏先嗆:「站在台電員工的立場,我們認為行政院冷氣開太強。」勞動部次長郭國文竟回應:「因為你穿短袖的關係,(才會)比較冷。」

林全今與勞資雙方談七休一問題,勞資雙方的發言內容均有網路直播。行政院身為主管機關之首,疑似節能減碳做得不夠;相形之下,台電大樓在炎炎夏日,冷氣經常設定在28度,六月份股東會在大會議廳舉行,因人數不少,體感溫度甚至超過30度,相當悶熱。

台電工會副理事長劉克宏今代表台電員工,受邀參加林全的座談和網路直播,輪到他發表七休一看法時,可能出於平常節電有感,他劈頭就説:「站在台電員工的立場,我們認為行政院冷氣開太強,」這段話透過網路直播傳送出去,隨即有網友在線上表示:「真好,行政院冷氣開太強。」

隨後勞動部次長郭國文為了打圓場,竟笑説,應該不會開太強,「是你穿短袖,比較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