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第2季智慧手機全球市佔 三星超越蘋果

2016/08/19 16:41

三星第三季推出的Note 7。(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指出,2016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為3.44億支,較去年同期成長4.3%。前五名分別為三星、蘋果、華為、OPPO以及小米。

根據Gartner資料顯示,第二季智慧型手機前五名手機廠商的市佔率分別為三星的22.3%、蘋果12.0%、華為8.9%、OPPO5.4%以及小米4.5%。

根據Gartner調查,整體銷售量上(功能型手機加智慧型手機),全球前十大手機廠包括中國廠商華為、OPPO、小米、步步高通訊設備,以及韓國廠商三星都迎來銷售成長,但全球整體手機銷售量仍較去年同期微幅下滑0.5%。

Gartner研究總監Anshul Gupta表示,市場在2016年第二季中對高階手機的需求減緩,原因是消費者傾向等待將於下半年推出的各式新機種。除日本外,所有成熟市場2016年第二季的智慧手機總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下滑了4.9%。不同於成熟市場,除了拉丁美洲以外的新興市場在2016年第二季的智慧手機總銷售量則是較去年同期成長9.9%。

手機廠方面,2016年第二季三星市佔率已超越蘋果將近10%,同時靠著包括Galaxy A與Galaxy Y系列產品在內的新產品組合維持競爭力,力抗中國手機廠商的挑戰,近期於新興市場中扳回一城。

蘋果在大中華區及其他成熟亞太市場的銷售經歷了最嚴重的下滑達26%,加上在歐洲及其北美市場表現亦同步下降,導致其在2016年第二季整體銷售量下降了7.7%。

另一方面,全球前五大手機廠OPPO則憑藉其R9手機在中國及海外市場繳出亮眼銷售成績,2016年第二季銷售成長達歷史新高的1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