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國機國造」 百德:希望訂單逐年成長

2016/08/17 17:16

百德總經理廖子恩。(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工具機上櫃公司百德(4563)今(17)日在櫃買中心舉行業績發表會,總經理廖子恩看好未來五年台灣航太工具機成長幅度高達7.9%。對於現在小英政府正在推的「國機國造」,是否能加持公司表現,廖子恩表示,短期的獲利挹注不會太多,但希望訂單逐年成長。

展望未來,廖子恩指出,百德的訂單能見度有三個月以上。在營收方面,有把握將維持下半年比上半年好的趨勢,但毛利率與獲利率會被換匯風險影響,廖子恩預期,下半年在歐元、日圓平均匯價貶值的趨勢下,將讓百德的壓力減少。

百德的產業線方面,較高階的四軸、五軸工具機種逐年成長,三軸因為已成為中、印等新興國家的競爭紅海,將逐年降低比重。

目前歐元平均匯價高於去年度,已造成工具機業去年平均匯損20%,今年將再損失20%。但是百德因為經營高階工具機種,定價比同業高,因此只是縮小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