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彭双浪:軟性顯示器是台灣關鍵的未來產業

2016/08/16 17:40

籌組台灣國家隊,友達彭双浪說,軟性顯示器是台灣關鍵的未來產業。(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日出席經濟部「軟性新視界、顯耀新產業」記者會,他表示友達在2000年投入AMOLED(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研發,已申請700個專利,其中在軟性OLED上的專利超過400個,彭双浪說軟性顯示器是台灣非常關鍵的未來產業,相信在台灣完整上中下游產業鏈基礎下可以帶動一個新的典範轉移。

彭双浪以三個方向說明軟性顯示器產業重要性,第一,軟性顯示器可折、可撓特性,可以帶來使用者新體驗,尤其在未來IOT物聯網產業上更可顯現其優勢。

第二、台灣軟性顯示器產業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會是一個新的典範轉移,因為已經有完整的上中下游與供應鏈。

第三,外觀的變革,AMOLED除了輕薄、可撓特性外,外觀也與過去硬式顯示器完全不同,會帶給未來生活型態一個顛覆性改變。

彭双浪說,友達2000年就投入AMOLED研發,過去16年投入相當多的人力、物力與研發,得到豐碩成果,已有超過700個專利申請,其中400個是軟性,解析度上也不斷提升,友達的AMOLED產品解析度也超過500ppi,友達的AMOLED產品已經在穿戴式裝置、高階應用上量產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