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豪酒店併喜達屋 中國將審查期限延長60天

2016/08/14 22:43

萬豪國際以136億美元併購喜達屋,雖已獲得美國和歐盟等40國的監管機構批准,在中國卻踢到鐵板。中國商務部以此併購案將威脅該國飯店業為由,將審查期限延長60天。(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華盛頓郵報報導,萬豪國際飯店集團(Marriott Hotel)以136億美元併購喜達屋飯店集團(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雖已獲得美國和歐盟等40國的監管機構批准,在中國卻踢到鐵板。中國商務部以此併購案將威脅該國飯店業為由,將審查期限延長60天。

 

根據7月底萬豪國際與華爾街分析師的通話內容,該公司原本預計中國政府將在8月9日重反壟斷審查,但最新情況顯示,中國商務部已決定將審查期限延長2個月。  

 

萬豪國際執行長索倫森( Arne Sorenson)表示:「我們向中國政府提供過去6到8個月以來大量的併購進程的訊息,我們仍對獲得中國批准,並在未來幾週內完成交易持樂觀態度。」

 

在此之前,萬豪國際與中國安邦集團領軍的財團層展開併購大戰,安邦集團曾出價140億美元收購喜達屋,最後在4月放棄收購。

 

專家指出,鑒於2家飯店集團在中國的影響力,中國商務部延長審查期限並不令人意外,因為此併購案可能對中國新興的飯店業造成威脅。萬豪國際在中國擁有91家飯店,還有146家飯店正在興建中,喜達屋在中國擁有283家飯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