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提早中元普度 郭董:為了讓戴正吳快去接夏普社長

2016/08/13 19:01

鴻海今日提早中元普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左二)說,是為了讓戴正吳(右二)早點去接夏普社長。(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夏普今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正式通過由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出任夏普社長,鴻海也在今日提早中元普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今天提早中元節普度,是為了讓戴正吳在最短時間去接夏普社長,針對鴻海第二季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三率三降,郭台銘說,毛利率的確下降,因此不景氣越要投資研發,並進行人才培育。

中國在本月11日正式通過鴻海注資夏普,鴻海正式完成各地區反壟斷申請,並閃電注資夏普,鴻海更把中元普度提早到今天,讓戴正吳可以明天就出發到日本,郭台銘說,鴻海投資夏普雖然拖了這麼長時間,但我們從一開始,就沒有改變過心意,一直想辦法去說服日本,還有投資者,以堺工廠的經驗,大家可以看到鴻海的誠意,還有鴻海的技術。

郭台銘說,最近夏普日本研發主管來台灣開了一星期的會,今天他八點半就到土城總部一直開會,為了下半年到明年的發展,就長期角度來看,雙方有太多技術可以共同開發,比如攝影機,即將進入8K時代,夏普技術已經超過韓國,戴正吳接夏普社長後,他自己可以專心做新的事業,像是生醫、機器人、物聯網、大數據等,夏普的技術和工匠文化可以和鴻海互補,我們有創新想法,他們有執行力,各取所需,各展所長。

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則說,自己和夏普往來六年時間,自己是最關心和了解夏普的人,接任後社長後很快就能開始經營,他和日本往來四十年,了解日本文化,對夏普來說,由他就任社長,在這時候是對的選擇。

戴正吳:先讓夏普賺錢 重新擦亮招牌

戴正吳表示,今日夏普臨時董事會結束後,接下來有很多事情要做,日本從13日至21日是中元節假期,明天他就會和重要幹部展開夏普經營行程,這次就他一個人進去夏普,目前階段先由他出任社長,至於第二任會從夏普幹部選出來,或在日本外找,接下來在21日或22日就會在夏普官網貼出他就任夏普社長訊息。

戴正吳強調,對於夏普,他有短中長期使命感,短期就是讓夏普賺錢,讓這公司能夠存活下來,再來則是夏普經營程序和管理比較混亂,趕快把它理順,擴大業績,降低成本,第三個使命就是如何利用他這個橋樑,讓夏普和鴻海合作,藉力使力,創造價值,長期讓夏普品牌成為世界Player,重新擦亮夏普品牌,確立夏普的VISION,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要從構造做起,最近將會有很多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