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二代全面接棒 何奕達接任永豐餘投控董事長

2016/08/12 20:18

何奕達接任永豐餘投控董事長(圖由永豐餘投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永豐餘投控(1907)今(12)日下午召開董事會,通過總經理何奕達擔任董事長,原董事長邱秀瑩將出任集團首席顧問,並兼任財務長,繼續參與集團各項重大決策與財務投資規劃。

 何奕達為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之子,今年6月甫接任永豐銀行副董事長一職,被外界視為何壽川正式啟動金融事業的接班計畫。

 不過,以造紙業起家的永豐餘投控,目前擔任總經理的何奕達,早已是永豐餘投控的主要領導者。

 何奕達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於2003年取得商學院碩士後返台加入永豐餘集團,負責策略規劃及統籌各項投資案的開發執行。過去曾陸續主導EInk與元太科技合併案、永豐餘捷比達(Jupiter Group)整併案以及永豐餘集團RFID產業上下游相關投資與策略規劃。

 何奕達自2007年起,擔任消費品實業總經理,2014年起擔任投控總經理兼任執行長,2015年起擔任工紙董事長,集團歷練完整,目前是集團主要領導者。

 永豐餘投控表示,今日董事會的決議,是反應了集團實際上營運管理的現狀。

 原任董事長邱秀瑩,自2006年擔任永豐餘董事長至今,已完成永豐餘造紙成功轉型為永豐餘投資控股公司的階段性任務。2006年至2015年,永豐餘的營收由新台幣370.6億元成長至635.8億元。

 永豐餘指出,未來邱秀瑩將轉為投入永豐餘旗下的新創事業,包括預計明年輔導上市、已成功轉型並興櫃掛牌的「申豐」,邱秀瑩仍繼續擔任申豐、上智生技創投、永豐餘典範投資等事業的董事長職務。

 今日董事會也決議,聘任陳湘銘擔任永豐餘投控策略長,陳湘銘為美國雪城大學法律碩士,過去曾任開發金控策略規劃處資深協理、元太科技法務長,具豐富國際視野及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