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帝聞電子關閉中國兩子廠 否認與黨產處理有關

2016/08/10 18:07

國民黨旗下欣光華投資的電源供應器帝聞電子,宣佈關閉中國兩家子公司,圖為帝聞今(1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國民黨黨營事業投資逾7%的電源供應器廠帝聞電子(8115)宣佈關閉旗下兩子公司「帝聞電子(嘉善)有限公司」及「嘉善帝聞貿易有限公司」,以利減少虧損。不過立院甫通過不當黨産條例,值此敏感時期,帝聞停工是否與黨産有關?帝聞財務長曹寓溱表示,關閉子公司是為改善營運,「我們很低調,向來謹守本業」。

帝聞電子成立於民國60年,主要生産電源供應器,79年獲經濟部投審會核准成立香港帝聞;民國82年再由香港帝聞投資成立深圳及廈門領雅電子,算是相當早期赴中國投資的公司。1990年代曾是深圳當地最大整流器及電源供應器廠商。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2015年公司年報,帝聞主要法人股東包括國民黨黨營事業欣光華,持股4.05%,為第六大股東;另有中央投資公司,持股3.16%,為第九大股東,合計兩家黨營事業持股逾7%。

帝聞2014年營收25.84億元,去年小増至26.33億元,雖然營收小増,但代表本業的營業利益反而由盈轉虧,從2014年的賺3039萬元轉為2015年的虧損73.5萬元。帝聞去年業外收入逾7000萬元,因此税後仍為淨利,每股賺0.62元。

帝聞財務長曹寓溱表示,去年本業虧損,主要是電源産業景氣不佳,提列存貨呆滯損失,另有一中國消費電子客戶倒帳,目前仍在訴訟中。至於業外收入頗豐,主要靠理財操作及利息租金收入。

帝聞今(10日)宣佈關閉在中國的兩家子公司「帝聞電子(嘉善)有限公司」及「嘉善帝聞貿易有限公司」,不禁被市場聯想是否與近期敏感的黨産問題有關?對此曹寓溱説,純綷是公司營運考量,兩家子公司員工約三、四百人,今年上半年虧損四百萬人民幣(約台幣兩千萬元),其中一半花在資遣員工。帝聞表示,中國工資每年至少成長10%,關掉兩廠後,營運更為精簡,將可改善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