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普分析師:特斯拉Model 3明年恐無法量產

2016/08/09 23:26

標普分析師雷威表示,特斯拉目前現金流緊湊,明年恐無法量產新款電動車Model 3。圖為Model 3原型。(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標準普爾全球市場情報分析師雷威(Efraim Levy)認為,特斯拉明年將無法準時推出新車款Model 3,由於特斯拉目前現金流緊湊,明年無法量產新款電動車的風險增加。

特斯拉近來揭露第3季有11億美元現金需求,雷威受訪時表示,特斯拉積極訂定Model 3上市日期,反映出執行長孟斯克的作風,「在技術面以及孟斯克在該產業掀起滔天巨浪的這些面向上,我欣賞他,但在投資面,我在幾年前就開始出售特斯拉股票,在賣出和持有之間轉換」。

特斯拉才剛完成位於內華達州的超級電池廠,就急於在明年上市平民車款Model 3,引發市場懷疑,特斯拉的現金是否足以達成目標。

雷威表示,一些投資人樂觀地假設,特斯拉能在Model 3於2017年量產後,現金流由負轉正,「但這個想法有很大風險,我不會下此賭注」,他認為特斯拉的現金流將持續為負,直到2018年,而要到2019年才可能轉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