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最大扣件盤商 大國鋼9月初掛牌上櫃

2016/08/05 11:46

大成鋼(2027)旗下子公司大國鋼為美國最大扣件盤商,受惠今年鋼價走揚,以及美國製造業回溫,大國鋼營運走出去年谷底。今年Q1每股税後盈餘0.12元,年増13%,即將於9月初掛牌上櫃。(路透)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大成鋼(2027)旗下子公司大國鋼(8415)為美國最大扣件盤商,受惠今年鋼價走揚,以及美國製造業回溫,大國鋼營運走出去年谷底。今年第1季每股税後盈餘0.12元,年増13%,即將於9月初掛牌上櫃。

扣件被喻為工業之母,産品包括螺絲、螺帽、墊圈等;應用範圍廣泛,從傳統産業的機械設備及汽車製造、到高科技的iPhone、生醫、航太,扣件無所不在。台灣為全球前五大扣件生産國,9成以上外銷,在岡山擁有「扣件一條街」的完整産業鏈,但因主攻規格品供應全球MRO(維修)市場,價格竸爭激烈,導致國內扣件廠獲利不佳。

國內大廠大成鋼旗下的大國鋼,過去專營合金鋼扣件,2008年併購美國通路商BBS之後,進軍碳鋼及不鏽鋼扣件,由於經濟規模擴大,迫使另兩大美國盤商退出市場,成為全美最大扣件通路,目前僅剩另一大盤商Star Stainless專營不鏽鋼扣件。

台灣為美國最大扣件進口國,2015年美國進口金額50億美元 (1550億台幣),台灣占逾15億美元。扣件與工業製造息息相關,美國六月PMI指數創16個月新高,工業動能轉強,預計今年扣件進口將穩定成長,台廠將受惠。

大國鋼去年營收109.47億元,年減3.6%,主受原料鎳大跌、美國工業衰退衝擊,去年EPS為0.35元,年減5成。所幸今年美國經濟復甦,大國鋼挾最大扣件通路優勢,第二季平均日銷售金額達115萬美元,較上季小増4.5%,營收緩步回溫。大國鋼表示,未來成長關鍵在於營收規模持續擴大,以降低鋼價、鎳價及其他平均固定成本,目標朝日均銷售額200萬美元前進。

法人表示,國際鋼價經歷上半年走揚後,目前止穩不跌,大國鋼不僅享有低價庫存優勢,成品價格也有調漲空間,營運已走出去年谷底。隨著下半年進入耶誕旺季,業績將明顯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