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來水園區太陽能板起火 疑因電源拔插次數太多

2016/07/28 11:30

自來水園區昨發生火警,右下方紅圈處則為5月份火災處。(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昨日台北市自來水園區太陽能板起火釀災,導致現場濃煙密佈,今日能源局表示,初步分析後,疑因園區太陽能板屬少見的移動式設計,電源連接處拔插次數太多而耗損,同時強調,國內同樣移動式模組很少,會再進行通盤檢討、規範。

全台昨日最高溫飆破38度,台北市自來水園區所設太陽能板竟起火燃燒,燃燒面積約達400平方公尺,由於太陽能板因高溫自燃事件罕見,能源局長林全能今說明,初步分析,北市府所設太陽板屬於移動式,與一般固定式的不同,所以電源連接處常常拔開,加上模組是2010年設置,插頭拔插次數太高,造成損害才導致起火。

同時,林全能指出,國內移動式太陽能板很少,這是2010年以示範的方式所設,未來移動式模組會以此個案去做規範,但現階段研判是插頭所致。

另外,立委賴瑞隆、陳曼麗今日舉辦「新政府推動再生能源機遇與挑戰」公聽會,談及地面型太陽能板鹽業用地專區,林全能表示,鹽業用地目前約有1000多公頃不會涉及到濕地,每區有10百萬瓦以上,台南有3、4個專區,已與台電討論併網相關事宜,專區設置條例最快8月下旬至9月初可能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