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回溫 工研院:製造業產值今年第四季可望轉正

2016/07/26 10:09

工研院IEK今天舉行記者會,下修我國今年全年製造業產值,但看好第四季轉正成長(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今天上午舉行「2016年製造業景氣展望記者會」,將台灣今年製造業產值金額從原本預估17.79兆元下修至17.44兆元、減少約3500億元;IEK表示,由於接下來,景氣將緩步回溫,因此,預估製造業至第四季可望出現正成長0.7%。

IEK經理陳志強指出,由於上半年製造業產銷不理想,影響全年製造業產值表現,不過,雖然前三季的產值持續衰退,到預估到第四季將可轉正,惟全年產值仍較去年減少1.71%。

針對製造業四大產業之產值年增率,IEK研究團隊預估,金屬機電業產值成長率為負4.73%、化學工業為負3.30%,資訊電子業為1.08%、民生工業0.2%。

陳志強表示,全球景氣復甦腳步緩慢,各國政府對經濟成長抱持謹慎的態度,尚未完全跳脫景氣陰霾;在全球需求依然疲弱下,並伴隨金融市場持續震盪,當前景氣前景十分混沌不明,因此,我國製造業景氣反彈力道將不足,產值成長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