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Pay來台 卡關在手續費

2016/07/22 10:33

Apple Pay原本有望年底前在台上路,但現在因手續費等問題,仍充滿變數。(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正在各國積極佈局的Apple Pay,本週再追加香港地區開通,不過台灣原本有望年底前上路,但現在仍充滿變數。金管會正彙集各方意見後,將與Apple Pay進行商業機制洽談。

綜合媒體報導,Apple Pay每筆交易將收取千分之1.5手續費,有銀行希望能降低手續費,但銀行個別去談的力道有限,也有銀行業者希望由金管會出面,透過比較有影響力的官方,爭取手續費降價。

金管會銀行局目前正收蒐集相關各界的意見,接下來也將與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Pay以及Visa、MasterCard國際卡組織等業者會面,預計8月初完成。金管會銀行局表示,目前業者最關切的是手續費以及國際行動支付業者與國內系統介接的問題,等各方意見彙整後,會透過合適方法,與Apple Pay展開商業機制的洽談。

不過金管會為政府機關,不方便直接出面與Apple Pay協商,有業者猜測,應該由銀行公會代表出面可能性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