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200元的秘密武器 指向這5虎將

2016/07/12 09:39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發豪語,要將鴻海重新帶上200元俱樂部,據報導,郭董已經將5大戰將就定位,將是力挽夏普、抗三星的秘密武器。

《財訊》報導,鴻海集團未來事業體將包括五大產業,分別是半導體、面板、工業4.0、樂活養生與物聯網家電,分別的領頭人是劉揚偉、吳逸蔚、Sam Baker、吳良襄、呂芳銘接掌,他們將以郭台銘為核心,再加上已接掌日本夏普的戴正吳,共組一個核心集團,做為鴻海進階的重要推手。

據報導,劉揚偉是除了頭號戰將戴正吳之外,也是進入夏普董事會的董事,未來將與戴正吳共同打造新夏普的面板與半導體事業;吳逸蔚在台灣面板產業也堪稱是一號響叮噹人物,是鴻海集團負責面板事業的頭號戰將。

呂芳銘身兼鴻海集團副總裁與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已間接取得台灣寬頻公司的經營權,也是是鴻海打通進入客廳的最後一哩,有利對於日後物聯網布局;Sam Baker是郭台銘從三星重金挖角而來,原本是三星及IBM副總裁,未來發展工業四.○,就是結合工業自動化、機器人及網通技術,恰好就是Sam Baker過去經歷綜合發揮。

吳良襄則是郭台銘妻子曾馨瑩的姊夫,未來鴻海樂活養生事業群中的生計醫療布局,將由他來負責統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