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考生物近6年最難 14題超綱解題老師籲送分

2016/07/01 17:38

大學指考生物科已結束,但高中生物老師發現,第14題超綱,是不可列入學習評量範圍內,建議這題要送分。(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指考生物考科在下午結束,高中解題老師認為,生物考題「近6年最難!」,高達9題跨越章節,考驗考生統整與組織能力,選修生物中的神經與內分泌、免疫學、遺傳學等命題多,另發現14題的魚鱗實驗超綱,建議大考中心送分處理。

協助解題的台北市高中生物科教師群進行指考生物分析,建國中學老師劉玉山說,今年生物題目偏難,鑑別度高,非常不利跨組考生,其中跨章節的題目就有9題,需要考生統整、組織能力,試卷雖豐富多元,但內容多考選修生物的第9、10、11章,神經與內分泌、免疫學、遺傳學等命題多,細胞學與動物呼吸的命題較少,比較可惜,而時事題則是第29題考巴黎協定的溫室效益觀念。

另,解題老師群發現今年爭議題,如第13題考實驗鼠的腎功能研究,選項D的尿素濃縮雖是最佳答案,但選項C的納離子濃度敘述也不算錯;而第14題考吳郭魚的魚鱗黑色素細胞實驗,在現行課綱中是延伸探討,列入教材編撰的自由選擇項目,且明白敘述「不可列入學習評量範圍內」,許多學校也不做此實驗好多年,考生也無法用其他生物知識解題,如今出現,建議大考中心該題送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