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股東會 65歲郭台銘:不會馬上退休

2016/06/22 10:42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強調,不會馬上退休。(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日舉行股東會,65歲的董事長郭台銘一開講就表示,今天股東最大,沒有股東的支持,就沒有今天的鴻海。他並說:「我不會馬上退休」,將為鴻海這個大集團繼續掌舵,並對鴻海市場布局印度、對品牌納入夏普、對未來發展機器人,可說志在千里。

全球景氣與鴻海未來息息相關,郭董說,台灣本身市場不夠。印度是個新機會,印度2020人口會超過中國到14億,印度有很好的軟體人才,卻沒有硬體製造,因此希望鴻海去設廠。郭董還親曾是印度總理家座上賓,待了3個小時。

談到夏普,郭董認為鴻海與日本夏普是「極具歷史意義的戰略結盟」,本月就可以走完所有的法律程序,今天也會做很多技術的報告。

機器人方面,鴻海集團以「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為戰略方向,在製造段,以工業4.0為目標,藉由大數據分析,深化既有的精密製造優勢,精進生產效率,提升附加價值,跨入按需生產(Production On Demand)的經營模式;在科技服務段,跨足雲端、大數據與服務領域,積極朝商貿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