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勞工7天假 徐旭東,大家都喜歡放假,但...

2016/06/21 13:20

勞動部將返還勞工7天國定假日引工商界反彈,遠東集團徐旭東今日受訪表示,「大家都喜歡放假」,但台灣現在是最需要拚經濟的時候,「那真的是不太好。」(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勞動部將返還勞工7天國定假日引工商界反彈,遠東集團徐旭東今日受訪表示,「大家都喜歡放假」,但台灣現在是最需要拚經濟的時候,「那真的是不太好。」

徐旭東今天在亞泥股東會後表示,「大家都喜歡放假,這個沒有什麼不同意見」,但有些企業負擔得起,有些負擔不起,「負擔得起你就多放」。

他舉例,歐洲國家每週工時僅35小時還要放假,「所以變成那個情況」,台灣不能像歐洲,應該要有衝勁,把拚經濟擺在第一位,「我們要工作,增加我們所得,對不對?」

他強調,「我沒有說不該一直放假喔,我也喜歡放假」但大家對放假要有個瞭解是,「我們的工作效率、工作效能,要能負擔得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