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要成功 星籍業者分析須突破這二大困境

2016/06/20 07:21

新加坡籍業者分析台灣新南向政策必須要突破的困難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政府積極推展「新南向政策」,為台灣打開另一個生存空間,但來自新加坡的台橡總經理蔡偉強認為,台灣必須突破「區域關稅」與「國際企業強力競爭」這兩大難題,才能有所成就。

《聯合新聞網》報導,蔡偉強是土生土長新加坡人,在全球型企業服務超過20年,他指出,目前的印尼、印度或整個東南亞與東協市場,正在增長中,全球大型企業也瞄準這區域展開競爭,台灣要進入,不止要跟當地成熟企業競爭,更要跟國際型大企業同舞台搶奪市場,競爭十分激烈。

蔡偉強也提到,「台灣企業南向最大的困難在於高關稅」,他以台橡為例,「從台灣進口到中國大陸要課徵7.5%關稅,但從新加坡進口到中國大陸卻是0關稅;而產品由台灣去到印尼面臨5%關稅,自新加坡進口到印尼也是0關稅」。而這些是需要政府積極開拓及努力,才能有所突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