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政策 台南搶先機

2016/06/16 14:01

台南積極營造國際經貿趨勢,搶搭小英政府「新南向政策」。(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搶搭政府「新南向政策」,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與馬來西亞雪蘭莪投資促進機構、馬來西亞雪蘭莪資訊科技與電子商務理事會,將於24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投資說明暨商機媒合會,攜手推動南市政府、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政府合作。

 南市工商策進會代理總幹事王建民表示,「新南向政策」是台灣產業進軍東協市場的新趨勢及新亮點,東協經濟共同體的中產階級比例快速增長,6.2億人口商機龐大。

 王建民指出,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圍繞首都吉隆坡,是大馬13州最富庶的一州、完善的基礎建設、華人政經地位高,是東協最具爆發力的區域。

 這次說明暨媒合會,將邀請來自大馬的電商企業菁英、公部門代表,直接與有意拓商的業者面對面交流,並規劃物流、金流、電商平台廠商媒合,其中包括服務涵蓋200多個國家的物流先鋒利威供應鏈(LWE)、馬來西亞最大線上支付公司iPay88,以及東南亞最大電商LAZADA等多家廠商。

 王建民表示,希望透過說明會,能讓業者充分了解如何佈局東協及發展拓商媒合、跨境電商、清真認證、新創商機等相關亮點商機 「一網打盡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