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視沒落?調查:全球近3成年輕人看社群網站新聞

2016/06/15 16:25

根據「路透新聞學研究所」的調查,時下18至24歲的年輕人中,有28%以社群網站為主要的新聞獲取來源。(彭博)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社群網站逐漸取代傳統媒體。根據「路透新聞學研究所」(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的調查,時下18至24歲的年輕人中,有28%以社群網站為主要的新聞獲取來源。相較之下,只有24%的人收看電視新聞。

「路透新聞學研究所」針對全球26國的5萬名民眾進行研究。調查指出,51%的民眾主要以臉書等社群網站,做為吸收新聞資訊的工具,這股潮流以及手機的普及,影響了傳統的閱聽習慣。

另外,受訪者中有44%把臉書當作新聞來源,另有19%民眾依賴YouTube,還有10%使用推特(Twitter),其中又以女性與年輕人最愛網路新聞。

調查也顯示,民眾偏好演算法為他們挑選新聞。有36%的受訪者表示,希望新聞是根據他們的閱讀喜好所挑選。另有22%指出,希望新聞依據他們朋友的愛好來挑選,但仍有30%依賴編輯或記者挑選新聞。

至於最愛社群新聞的國家,瑞典以69%的比例位居第1,南韓與瑞士則分別以66%和61%,分居第2及第3。

主導調查的作者紐曼(Nic Newman)認為,若要吸引女性和年輕族群,社群網站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