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茂林與NISSAN合作 估車用導光板營收比重將超過1成

2016/06/15 14:35

F-茂林參加台北光電週展示與NISSAN合作的全新概念車,F-茂林董事長李滿祥表示,光是這部車裡面用到導光板產品超過10各,包括儀錶板、後視鏡、排檔桿、迎賓腳踏板等。(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F-茂林 (4935)與國內車廠NISSAN合作參加2016「台北國際光電週」,展出車用導光板應用,茂林董事長李滿祥表示,今年車用導光板佔營收比重可望攀升至10%。

F-茂林車用導光主要出貨給北美車廠,包括智慧後視鏡、儀表版、內飾、排檔桿及迎賓踏板等,去年占整體營收5%,今年在各車廠持續導入下以及北美通過相關法規,允許設像頭取代傳統後視鏡的需求爆發,F-茂林推估今年車用導光板出貨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營收占比將首度超過1成;同時,F-茂林也與NISSAN合作開發新的車款,未來有機會進入國內車市。

車用導光板需求崛起外,茂林也持續看好穿戴式裝置的成長,受惠於穿戴式裝置客戶 如Fitbit、運動手錶Garmin等產品在市場上熱賣,今年占整體營收比重也可望達1成。

 F-茂林前5月營收24.11億元,年減13.25%,主要是蘋果NB發光鍵盤出貨銳減,去年F-茂林出貨給蘋果NB發光鍵盤有1300萬片,今年內部已經下修至800萬片,且還要看第四季新品上市拉貨狀況。

儘管蘋果NB發光鍵盤出貨下滑,但車用、穿戴式裝置等導光板出貨成長,此外,TV導光板今年再切入土耳其第二大客戶供應鏈,公司預估今年電視導光板出貨量可望拉升至1000萬片,較去年800萬片成長25%,將可彌補NB導光板的營收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