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廉航競爭激烈 台灣這2家業者年虧逾11億

2016/06/10 08:25

台灣虎航表示,已加快增拓新航線。(台灣虎航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廉價航空(LCC)是近年來新興的旅遊交通工具,有消息傳出,市場競爭激烈,台灣虎航與威航2家廉航,去年虧損合計高達11.38億元,今年第1季又各虧損1.57億元與1.56億元,前景令人擔心。

《蘋果日報》報導,華航在2013年12月成立台灣虎航,與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虎航合資,並交由虎航經營;隔年復興以20億元轉投資威航,但亞洲多家廉價航空在此之前就已投入市場,競爭相當激烈。

報導提到,據調查,虎航和威航目前都在虧損狀態,虎航去年新開多條航線,但從華航的財報顯示,虎航虧損竟擴大到5.75億元,每股虧2.88元;威航去年也多了數條航線,但從復興航空財報資訊,去年威航的虧損逾5億元。光是2015年,這2家廉航合計虧損高達11.38億元,今年虧損恐擴大,航線開愈多,虧損愈大。

中華徵信總編劉任認為,2家廉航今年累計虧損可能超過20億元,相當於賠掉1家資本額。一旦低油價結束,更難轉虧為盈,台灣廉航的前景堪憂。

對此,台灣虎航回應,已加快增拓新航線,看好日本航線市場,8月再新增函館航線,今年損益兩平目標不變。威航發言人湯敦台則說,威航獲利狀況將好轉,設定明年全年獲利,目前威航僅有4架飛機,各航線平均載客率都在7成以上,新機加入營運後,考慮再加開二線城市航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