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跟用戶買電」 單日節電39萬瓩

2016/06/09 12:50

台電今年推廣「需量竸價」,鼓勵用電大戶節電換取電費減免,形同台電跟用戶購買節省下來的電力。(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電今年推廣「需量竸價」,鼓勵用電大戶節電換取電費減免,形同台電跟用戶購買節省下來的電力。迄今上路一個月,已有1003戶參與,成功壓低尖峰用電逾150萬瓩。5月31日備轉容量率創10年新低當天,單日就減少39萬瓩的用電。

台電今(9日)表示,去年在夏季尖峰推出「需量竸價」,開放高壓用戶(契約容量100瓩以上)申請,今年進一步擴大推廣,與工研院合作推出線上即時竸標平台,用電大戶每日上午11點前以不低於發電成本的價格投標,決定尖峰時間要節省多少電力,若得標且確實節電,台電即提供電費減免。

舉例來説,某工業用戶以一度電9.9元的價格標得2小時減少用電(每小時5000瓩),台電就以電費減免9萬9000元的方式,向用戶買回1萬度電,以利紓緩尖峰供電吃緊。

台電表示,今年5月上路以來,已有1003戶次參與竸標,五月當月份參與戶數(161戶)是去年同期的2.5倍。今年需量竸價的實施期間也延長,從去年的6個月(5-10月)延長為8個月(5-12月),參與産業包括電子、鋼鐵、塑膠、百貨,食品、服務業等。

台電表示,電力市場中,用戶不只是電力的消費者,也可透過「需量竸價平台」成為積極的「虛擬供應者」,將省下來的電賣回給台電,藉此平台與大型用戶一起努力改變用電習慣。台電也特別向所有參與竸價、協助紓解尖峰用電的用戶致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