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力問題勿只看供給 消費面也要節電

2016/06/08 14:52

圖為台達電子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的參展攤位。(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民進黨新政府考慮重啟核一,綠能大廠台達電子(2308)表示,對於政府政策沒有意見,但呼籲「不要只從供給面看電的問題,消費面也可以省很多電。」他並舉北歐丹麥為例,生産力及GDP走高,用電卻下降。

台達電子今(8日)召開股東會,會後董事長海英俊被問到新政府考慮重啟核一時表示,對於政府政策,台達沒有任何立場;「倒是想要呼籲大家,不要只從供給面來增加發電,從消費面著手,也可以省下很多電力。」

海英俊説,常見的説法是,一個國家隨著GDP及生産力走高,用電也會跟著上揚,「但這三條曲線,不必然要走向一致。」他説,丹麥近年GDP及生産力的兩條曲線,都是往上走,但用電量卻是往下走,在節電及提高能源效率下了很大功夫。

海英俊表示,也不要為了供電而犠牲碳排放,因為全球極端氣候的跡象已愈來愈明顯。「最近不止是桃園淹水,巴黎、德國、中國的武漢,都有水災。」

台達電子過去10年興建21棟綠建築,位於加州Freemont的美洲總部大樓,是淨零耗能的白金級綠建築。台達表示,綠建築先期建置成本高,但省下的電費便足以支應這些建置成本,還能環保愛地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