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集彰化太陽能電廠商轉挹注營收 年增率達5成

2016/06/06 20:19

安集董事長黃國棟認為,新政府重視太陽能產業,對未來業者營運將大有幫助。(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安集(6477)今(6)日宣布,2015年標得彰化公有學校房舍太陽能電廠標案,首批建置電廠已於2016年5月份開始商轉,並回售給台電,將自6月起挹注營收貢獻;安集彰化電廠標案預計於2017年第一季建置完畢,其中超過8成會在今年底前完成,將帶動今年公司的太陽能售電收入年增5成以上。

安集表示,去年初公司標得的嘉義與桃園兩個太陽能電廠標案,已於去年底全數建置完成,而彰化縣首批建置的電廠已於2016年5月份開始商轉,由於彰化縣的平均日發電量為3.6度/天,居國內各縣市之冠,加上公司本身即生產太陽能電池模組,並同時擁有設備供應商與太陽能發電系安裝業者背景之股東,因此公司有極大信心將對營運表現有強力的推升助力。

安集進一步表示,彰化電廠標案預計於2017年第一季建置完畢,其中超過8成會在今年底前完成。由於電廠商轉後的毛利超過7成,預計彰化太陽能電廠標案開始商轉後,今年公司來自於太陽能電廠的收入及獲利都將大幅增加,且因為彰化電廠啟用時間多落在今年下半年,明年起則會是整年度商轉,估計2017年公司在太陽能售電收入的成長幅度將會更明顯;此外,由於太陽能電廠發電固定回售台電20年,將為公司帶來長期穩定的現金收入。

安集近幾年太陽能售電收入明顯增加,2015年太陽能售電收入與2014年相較,大幅成長逾六成,太陽能售電收入占整體營收比重,更從2013年的低於4%,2014年的5.57%,去年已拉高到8.2%,今年第一季更達逾10%,安集表示,今年預估太陽能售電收入可望年增5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