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複製貼上?Jaguar Land Rover提告江鈴汽車涉抄襲

2016/06/04 22:42

塔塔汽車旗下Jaguar Land Rover提告中國江鈴汽車,指控江鈴旗下陸風X7抄襲Land Rover Evoque外觀設計、涉侵權和不公平競爭。(摘自網路)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印度塔塔汽車旗下Jaguar Land Rover(JLR,中國稱捷豹路虎)證實,已在北京提告中國江鈴汽車,由於江鈴旗下陸風X7休旅車外觀完全近似路虎Evoque車款,涉侵權和不公平競爭。

JLR發言人表示,北京朝陽區法院已受理訴訟,而江鈴汽車在巴西進口商最近已被禁止銷售涉抄襲的車款。

江鈴汽車陸風X7車型(Landwind X7)去年在上海汽車展展示時,曾遭捷豹路執行長史佩斯譴責外觀設計根本是「複製貼上」。兩者都有近似的車頭造型、寬擋泥板、門板凹嵌、傾斜式車頂。

X7去年8月開賣基本型售價僅13.5萬人民幣(約2萬600美元),僅不到Evoque售價的三分之一,不過X7在技術及表現比不上Evoque。

中國汽車業存在普遍和經常性的抄襲行為,但外國車廠通常很少對中國車廠採取法律行動,由於外企認為在中國打官司能打敗中企、獲得勝訴的機率很低。

本田汽車曾花12年時間,控告石家莊雙環汽車公司的來寶侵犯本田暢銷車款CR-V外觀設計專利,尋求3億人民幣損害賠償,最終雖獲判勝訴,僅獲賠償1600萬人民幣。

北京中倫律師事務所的律師陳繼紅(音譯)表示,如果捷豹路虎打贏這場官司,可能促使其他外資企業也採取法律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