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夏戀 公平會准了

2016/06/01 11:13

鴻海併夏普一案,公平會今天點頭同意此結合案。(美聯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鴻海併夏普一案,繼經濟部投審會之後,公平會今天早上召開委員會議,認定鴻海與夏普在電子產品製造服務(EMS)的全球合併市占率不高,且雙方在產品、技術跟客戶有諸多互補之處,有助強化研發創新能力,預期能帶動國內相關產業鏈發展,今天點頭同意此結合案。

長跑多年的「鴻夏戀」今年修成正果,鴻海董事會於4月2日通過高達3888億日圓(1108億元台幣)的投資夏普案,鴻海與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Foxconn(Far East)擬取得夏普44.55%已發行有表決權普通股,日前向公平會提出申報。

公平會今天審理此案,公平會指出,鴻海與夏普在電子產品製造服務(EMS)的全球合併市占率不高,而再以EMS的次級市場進行劃分,雙方在通訊電子產品、資訊電子產品及消費電子產品等次級市場市占率也不高,且近年來品牌大廠同時跨足EMS市場,並得透過分散供應鏈方式強化其抗衡力量。

至於垂直結合部分,鴻海依客戶指示,向夏普採購液晶面板及相機模組,用以製造或組裝客戶所委託的產品,彼此具有不穩定垂直關係,不過夏普在相關產品市場市占率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