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奉命」拉抬台股?丁克華:沒這回事

2016/06/01 11:18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天首次赴立院財委會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台股指數持續上漲,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表示,有人跟他爆料,這是因為四大基金、八大行庫及各國營事業等,「奉命」加碼股票,全力護盤拉抬台股,但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強調,「絕對沒有這回事情」。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天首次赴立院財委會備詢。盧秀燕在質詢表示,蔡總統上台後,台股突然跟國際逆向上漲,雖然國安基金已經退出,但有政府相關人士人跟我告狀,這是公股私下在護盤拉抬。

丁克華回應,絕對沒有這種情況,相反的,他反而聽到這段時間內,公股在賣股票。

不過,盧秀燕質疑,五二O至今,台股持續開紅盤,這正常嗎?丁克華強調,我們不會干預、也不會找人喝咖啡,金管會的責任,是做好環境與市場監理,我們不做臆測。

這次丁克華首度以金管會主委身分,在財委會備詢,他在稍早表示,短期施政重點有八大項,包括:金融協助產業、繼續強化對中小企業放款、鼓勵創新創業、推動高齡化金融商品、強化公司治理,落實分級管理、發展Fintech數位金融商業模式、檢討保險RBC制度之股票逆景氣循環機制、善用人力創造就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