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連3季降息 第一金:影響利息收入不到5億

2016/05/31 22:01

面臨國內外不利的經濟、金融環境,第一金首季仍繳出稅後盈餘44.06億元的優異成績單,較去年同期成長7.2%。(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第一金(2892)今舉行首季線上法說,對於中央銀行現已連續3季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經營團隊表示,預估影響全年利差約3個基點(1基點為0.01個百分點),金額則不到5億元。

儘管面臨國內外不利的經濟、金融環境,第一金首季仍繳出稅後盈餘44.06億元的優異成績單,較去年同期成長7.2%;值得注意的是,外資近3個交易日瘋狂回補第一金,每天都大買逾萬張,合計達3萬8852張。

第一金主管表示,台灣景氣可望逐步復甦,旗下第一銀行今年總放款成長率預估為3%至4%,其中,利差較高的外幣放款可望成長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