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7年走出還債陰霾 國揚集團侯西峰165億現金落袋

2016/05/31 07:38

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右)走出還債人生。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7年前國揚集團侯西峰因為投資失利,導致財務調失靈跳票,震驚市場,而陷入谷底的侯西峰並沒有因此而懷憂喪志,而是積極的重新再來,進入長達 10多年的還債人生,如今,侯西峰不止還債成功,還滿手現金,再度揚威市場。

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一生在事業上的起落、再起,幾乎成為產業界的傳奇之一,第一度高峰期資產達到千億元,但破產之後,欠債超過 168億元,過去10多年,侯西峰就是不斷的償還欠下的巨款,早在數年前就宣佈走出谷底。

昨天最新的交易是,他賣出集團金雞母「漢來新世界中心」股權給中信金旗下台壽保,交易價達到 165億元,現金落袋,還售後回租,繼續經營漢來百貨及漢來飯店。

《工商時報》報導,之後,侯西峰在度過低迷還債歲月之後,接下來可能是台北市的「大南港」案土地;但究竟如何處理,還有待進一步計畫;但滿手現金的侯西峰可能再活躍房產圈,目前傳出有意競標高鐵桃園站區土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