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翻轉鬼城 鄭文燦爭取青埔為智慧城市的Demo Site

2016/05/30 09:14

行政院長林全聽取桃園市長鄭文燦對亞洲矽谷簡報。(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青埔地區房子蓋太多,房價直直落,最近已有個案跌到一字頭,引發市場恐慌,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加大力度對青埔置入公共建設,包括爭取青埔成為亞洲矽谷計畫中的智慧城市的示範點,希望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重新落腳等。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桃園青埔房價從 2013年上看 4字頭,去年難保 3字頭,今年區域內新推案開價已到 2字頭,《自由時報》報導太平洋房屋仲介經理林聖昌指出,青埔地區在2013年曾出現房價往上一日「3級跳」、「一日完銷」熱銷景像,如今,房價已滑落到每坪 23~ 26萬元之間,跌幅頗深。房市並戲稱青埔為台灣「鬼城」之一。

鄭文燦在向行政院長林全報告「亞洲矽谷計畫」時,夾帶了對青埔置入公共建設,他在臉書上指出,包括「如果說「亞洲矽谷計畫」將成為智慧城市的示範點,那麼,青埔特區將是智慧城市的Demo Site。」、爭取「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目前回到選址階段,桃園是國門之都,也是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的櫥窗,如果也能落腳於青埔特區,更能彰顯觀光和文化旅遊的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