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裁定:蘋果須在印度採購30%零件 才准開店賣iPhone

2016/05/25 20:10

蘋果執行長庫克上週造訪印度,希望在印度設立蘋果專賣店,促銷風行全球的iPhone,但他這個如意算盤可能打不成了。(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上週造訪印度,希望在印度設立蘋果專賣店,促銷風行全球的iPhone,但他這個如意算盤可能打不成了。

印度外國投資促進委員會(FIPB)裁定,若蘋果想在自己的專賣店賣iPhone,須配合相關規定再印度當地採購30%零組件。蘋果多數的產品都是中國生產組裝,目前並不符合這項標準。

儘管印度政府去年開了一個政策窗口,讓擁有高科技產品的外國企業可在印度開專賣店,無須符合當地標準,但FIPB已決定,蘋果產品並非高科技產品。

FIPB這項決定仍須印度財長翟特利(Arun Jaitley)批准,仍有可能被否決。

印度已成為蘋果成長最快的市場之一,去年蘋果在印度的營收高達10億美元,去年第四季的營收成長76%,而全球營收僅成長0.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