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辰洋全家族都拋棄繼承 只有他...

2016/05/19 21:34

蔡辰洋三子蔡伯璽(左)是蔡辰洋的唯一繼承人。(大成台灣律師事務所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今年1月15日因心肌梗塞去世後,所有用有繼承權的親屬都拋棄繼承,只有蔡辰洋三子蔡伯璽在前一刻撤銷拋棄繼承,成為「唯一」繼承人。

蔡辰洋為企業家蔡萬春第三子,國泰集團第二代,自號「寒舍主人」,為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有三段婚姻,與元配生下蔡伯府、蔡伯翰(寒舍餐旅集團執行長)二子以及女兒蔡佳棻,之後與「鬼后」王釧如結婚,生下一子蔡伯璽,與王釧如離婚後,則與長笛演奏家賴英里結婚。

據法院資料顯示,蔡辰洋逝世後,蔡辰洋的第一順位繼承人全拋棄繼承,且第二順位的媽媽蔡余鳳嬌,以及第三順位的兄弟姊妹,包括蔡辰男、蔡貴照、蔡貴敏、蔡淑貞、蔡貴清、蔡淑媛、蔡辰威等也全數聲請拋棄繼承。

但就在拋棄繼承聲請訴狀送達法院的前一天(2月3日),蔡伯璽突然撤回拋棄繼承,以致蔡余鳳嬌,以及蔡辰男、蔡貴照、蔡貴敏、蔡淑貞、蔡貴清、蔡淑媛、蔡辰威等的拋棄繼承聲明全部被駁回。

至於蔡伯璽可以繼承多少遺產,蔡伯璽委託律師魏憶龍表示,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因為其他人都拋棄繼承,但寒舍是蔡辰洋生前最主要的公司,寒舍內有多少蔡辰洋的「心血、貢獻」,這是滿複雜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