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共政策參與平台改版 擴增地方政府專區

2016/05/16 16:36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將納入地方政府專區。(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公共政策參與平台(簡稱Join平臺)上線以來,苦於人數無法有所突破,亟思改版,國發會表示Join平臺將擴增「直轄市/縣市政府」版面,作為地方政府政策諮詢專區,希望地方政府與中央一起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公民網路參與。

其中,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近期將就改善弱勢居住問題,拋出「臺北市政府公共住宅特殊保障戶分配機制」議題" target="_blank">http://taipei.join.gov.tw,開放民眾討論。

此外,為了提升民眾參與的便利性,國發會依據Join平臺上線以來各界的回饋意見,逐步優化平臺整體介面功能,新增議題關鍵字查詢、最新消息專區、RSS訂閱、議題內容圖像化、議題內容打包下載、問卷調查、優化討論區介面等。Join平臺除了歡迎年輕世代公民的聲音,也期望能吸引更多高齡者透過網路表達政策的看法。

近來有許多「眾開講」的新議題,如:「鬆綁藍牙器材管制」減少藍牙器材審驗成本轉嫁給消費者,請大家一起來討論。另外也有網友提出不少有創意的「提點子」,如:「執行車速分流,取消車種分流」避免不同車種爭道以舒緩交通壅塞、「我家隔壁是垃圾掩埋場」建議垃圾費隨袋徵收以有效減少垃圾量等提案,也請認同者一起來附議。

此外,Join平臺專屬的「全民來Join FB 粉絲專頁」"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join.gov.tw也配合Join平臺改版,同步舉辦「Join平臺改版上線,參與議題討論送雙人電影票!」活動,歡迎大家快點加入粉絲專頁拿電影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