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盛和稱台股連跌跟稅無關 謝金河:實在很不想再講他

2016/05/14 10:44

對於台股連跌的主因,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認為與稅無關,財金專家謝金河無法贊同張的說法。(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台股連跌的主因,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認為與稅無關,財金專家謝金河無法贊同張的說法。

謝金河在臉書上以「張部長:台灣的股民會永遠記得您!」為題批評張盛和連日對於股市的評論,「我實在很不想再講他,但仍得釐清一些事實。」

日前張盛和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被問到台股量能不振的問題,張當時表示,去年各界要廢證所稅時,直指證所稅是股市量能不振主因,而這個元兇早就抓起來槍斃了。張盛和昨天又說,台股量能不一定跟稅有關,只要經濟好,股市就會變好。

謝金河表示,台股下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基本面不佳,而這幾年推出不合理的稅制,更是打掉股市僅有的生機。「台灣的股利所得併入綜合所得稅,這是全球罕見的重稅。」

謝指出,本國人與外國人稅負本來就有差異,造成本國人變身外國人,假若富人稅上路,會更加速台灣資本流出。

謝金河認為,政府沒有認真興利,只會從股市殺鷄取卵,對資本市場心存偏見,更加速資本市場萎縮,造成企業籌資困難,任人宰割。「台灣經濟是被自己人玩死的,而弄死台灣的官員卻滿口風涼話,這是什麼心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