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開放Apple Pay 台灣是亞洲第3個開放國家

2016/05/11 17:43

Apple Pay要如何使用?首先,消費者必須有一個蘋果載具,NFC功能要求iPhone6、Apple Watch以上規格。(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今(11)日通過,有條件開放Apple Pay(蘋果支付服務)等國際行動支付來台,即不限由國內TSP業者提供代碼化服務。

台灣是亞洲第三個開放Apple Pay的國家。根據蘋果官網,目前全球僅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新加坡與中國等6國開放,預期香港、法國與西班牙,今年都將陸續開放。

蘋果Apple Pay服務,首先要該國家的主管機開放,接下來要與該國的個別銀行洽談,確保該銀行發行的信用卡或借記卡(debit card),可以在該國國內使用Apple Pay服務。

Apple Pay要如何使用?首先,消費者必須有一個蘋果載具,目前iPhone 6、Apple Watch以上規格有NFC功能,內有「Wallet」應用程式,綁定銀行卡並驗證後,就能在與Apple Pay有簽約的店家裝設的POS機以過卡方式,「嗶」一下付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