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銀搶南向政策頭香 馬尼拉分行拚年底前開業

2016/05/11 16:04

圖為華南金控董事長徐光曦。(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菲律賓準總統杜特蒂曾兩度訪台,並對準總統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表示歡迎,而華南金(2880)獲利主體華南銀行馬尼拉分行將力拼年底前開業,可望搶下兩國新政府金融交流頭香。

華銀積極拓展海外金融版圖,並深耕在東協地區的布局,昨日獲金管會同意設立菲律賓馬尼拉分行,將儘速向菲國主管機關提出設立申請,期能年底前開業,以提供台商及當地客戶更完善的金融服務。

華銀今天表示,菲律賓近年來大力推動政治及財政改革,吸引大量外資投資當地市場,整體基礎建設已大幅度改善,由於菲律賓擁有豐富的英語人才,所以無論在製造業提升或外包服務產業均有長足進展;此外,受惠人口紅利因素,帶動相關內需消費產業的成長,菲律賓已成為東協國家中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國家之一。

另外,華銀指出,隨著中國產業發展轉型,相關製造成本攀高,台商逐步外移至鄰近東南亞地區,內部相當看好菲律賓將成為台商下一階段布局的地區,所以選擇在菲律賓成立新的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