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調查:女性購屋比率略高男性

2016/05/06 13:25

房仲調查,女性購屋比率略高男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母親節將至,房仲業者調查男女購屋佔比分布,根據業者整理去年男女購屋比率為49:51,女性略高於男性,至於,女性主要購屋年齡落在40~49歲,偏好的房屋類型為大廈,購買大廈的女性佔比高達66.4%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女性自主意識抬頭,對自己生涯規劃掌握度高,無論未來結婚與否,都希望能擁有自己的窩。

綜觀女性購屋年齡分布,集中在30~59歲,其中40~49歲佔比最高,比率達37.7%。住商不動產副總經理劉明哲指出,若為單身購屋者,大多在40歲後才能累積到寬裕的資金可以投入不動產,至於已婚者,通常因家庭成員需求較多的生活空間而計畫換屋,大部分也都落在40至49歲年齡區間,加上許多家庭在購至第二間房或換屋時,房子多登記在太太名下,故女性購屋年齡以40~49歲最多。

郎美囡表示,女性購屋大部分為自住,單身女性或小夫妻主要考量交通便利及生活機能佳,在總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多選擇近車站、捷運站低總價的小宅,或是捷運線末端但生活機能佳的區域,而通常家庭有了新成員,或孩子長大需要更多生活空間,媽媽們便有換屋需求,除了考慮較大坪數、生活機能、社區安全,還要考慮學區、就學便利性等問題,還要考量經濟負擔,郎美囡建議,媽媽們購屋預算不要超過家庭可支配收入的三分之一,購屋地點建議以學區佳、交通便利的地區為主,如此除了能顧及孩子就學也有保值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