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新南向政策 龔明鑫︰眼界不侷限兩岸

2016/05/04 13:34

新政府推新南向政策,準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右)指出,過去舊政府政策著眼於兩岸,現在則要將眼界放寬到兩岸之外。(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政府的南向政策即將啟動,準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過去舊政府政策著眼於兩岸,現在則要將眼界放寬到兩岸之外,且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也有別於過去李、扁時代從產業出發、單向設置生產基地做代工廠的思維,更多的是希望加強台灣與東南亞、南亞國家人才、資金、技術、文化上的交流,協助年輕人前往開拓內需市場、圓夢。

龔明鑫分析過去李、扁時代南向政策,目的是分散投資集中在中國的風險;但這次鎖定人均GDP在1000~1500美元的東南亞、南亞國家,如伊朗、印度、越南、菲律賓等,則是看好他們未來十年可能會有爆炸性成長,有機會成為下一個中國。

龔明鑫說,現在年輕人再去中國上海等城市發展的機會已經很小,因為中國市場已經發展起來,除非資金規模夠大,大企業也許還有機會,對年輕人來說,資金有限情況下,往東南亞、南亞市場發展,能複製台灣經驗,且這些國家民間消費占GDP結構約55%,中國佔比還不到40%,雖然不是完全開發的市場,但樂於消費、不排斥外來,中產階級崛起,對台灣有經驗的年輕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發揮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