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東獲2項CSR企業社會責任獎 徐旭東:可再多個獎

2016/05/03 19:58

遠見雜誌3日舉行第12屆CSR企業社會責任獎,遠東新及集團旗下太平洋SOGO百貨獲得2座獎項,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右)開玩笑表示,遠見雜誌太兇了,只頒2個獎給我,可以再得1個獎。左為副總統吳敦義。(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見雜誌》今天下午舉行第12屆「CSR企業社會責任獎」,遠東新世紀(原名遠東紡織)及遠東集團旗下太平洋SOGO百貨獲得2座獎項,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以遠東新董座身分來接受獎項。徐旭東感謝獲獎之外,也笑說上上週才拿到《哈佛商業評論》「台灣執行長50強」3個獎,對比《遠見》2個獎,「可見遠見比較兇,只有給我2個!」,他還說可以再得1個獎。

綜合媒體報導,《遠見雜誌》舉辦的第12屆「CSR企業社會責任獎」今天下午登場,遠東新獲得傳產製造組首獎,太平洋SOGO百貨也獲得傑出方案「公益推動組」楷模獎。不過,同屬遠見集團的《哈佛商業評論》上上週才將3項「台灣執行長50強」大獎,頒給身兼遠傳、亞泥、裕民董事長的徐旭東。

徐旭東今天到場接受頒獎,對於上上週獲頒3個獎項、今天又領2個獎項,他首先感謝《遠見雜誌》和評審,而後又打趣說,就「3比2」結果而言,「可見遠見比較兇,只有給我2個!」

針對CSR,徐旭東表示他最早是在美國唸書時知道CSR,而他在花旗銀行(Citi Bank)工作時,就有許多同事被外派,當時也被派到中國城做一系列工作。徐旭東也說,CSR已經走到「機構內的管理人員調到別的機構去做相關工作」這一步,當時自己跟同事就曾被借調,並說這方面可供遠見參考。

徐旭東表示,遠東新雖然做很多化工品、瓶用PET,但也積極做環保,回收再重用在瓶子上,例如可口可樂的瓶子有一半是回收的PET,未來比例還會增加到70%。徐旭東也笑說,遠東新化纖廠排放下會先經過魚缸,而魚都在跳動表示水沒有問題,他針對這點笑說不知道遠見有沒有給獎,「如果沒有那他欠我一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