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主委林祖嘉:Q2經濟回彈 全年保1辛苦

2016/05/03 15:52

國發會主委林祖嘉表示,第二季經濟應該會稍微回彈,不會像第一季那麼慘,但全年保1很辛苦。(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林祖嘉今日表示,第二季經濟應該會稍微回彈,不會像第一季那麼慘,不過因為出口與外銷訂單尚未轉正,預估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可能會是零,如果今年經濟成長率要保1,第三季、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就要到2%以上、甚至3%,是「有點辛苦」,未來新政府在刺激經濟成長的動能需要再努力一點。

林祖嘉說,主計總處日前下修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到負的0.84%,比預期差一點,估計出口與外銷訂單到4、5月會好一點,只是速度會比預期慢;國發會去年設定今年國建目標落在2.1%~2.7%,林祖嘉坦言,要達成有困難,他指出,主要是全球經濟復甦比預期慢,今年首季不管是台灣、新加坡、韓國出口都掉很多。

不過經濟有上有下,林祖嘉認為去年基期已低,再低不易,加上景氣差企業存貨調降,下半年應該會補庫存需求,多少會刺激經濟往上走,目前看到PMI採購經理人指數也有些微的回彈,只是速度有點慢,下半年應該會比上半年好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