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iPhone將有新功能 庫克:會讓你不能沒有它

2016/05/03 15:38

庫克表示:「我們為你提供的手機功能會讓你感覺離開它無法生存。但目前你不知道你需要這些功能。」(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2日接受財經專業媒體CNBC專訪。對於外界質疑蘋果沒創新,庫克透露正在為下一代iPhone加入新功能,而這新功能會讓你感到離開它無法生存。

蘋果2016年會計年度第2季營收,迎來2003年後首次成長衰退、iPhone自2007年上市後銷量首次負成長;專家直指,主因是蘋果缺乏創新。

被問及蘋果應該在新款iPhone中加入何種功能,以消除外界對於蘋果不再具有創新能力的擔心時,庫克表示:「我們為你提供的手機功能會讓你感覺離開它無法生存。但目前你不知道你需要這些功能。」

至於線上服務業,庫克談到平台黏著度,認為生態系統的消費不會因為隨著硬體賣不好而下滑。iPhone和iPad等設備目前是蘋果銷售服務的入口,從iCloud存儲空間、應用到電影和音樂。

庫克表示,大中華區營收下滑是因為受到了匯率和經濟遇阻的影響。按照固定匯率計算,蘋果大中華區業績過去兩年增長了70%。

印度LTE網路將在今年開始普及,預計推動iPhone銷量。印度消費者傳統上不願購買高端智慧機,而是青睞廉價機種;但是庫克相信,半數印度人的年齡不超過25歲,這些年輕人熱衷於購買最好的產品。對美國和歐洲等成熟市場,庫克表達了對未來升級週期的信心。

談到Apple Watch的出貨量低於預期,庫克表示,Apple Watch在1.4萬個地點銷售,而iPhone的銷售地點有20萬個。在可穿戴設備領域,蘋果依舊處於學習模式。但是他樂觀地預期,未來Apple Watch會像iPod和iPhone一樣無處不在。iPod和iPhone上市初期也是發展緩慢,但現在它們被視為成功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