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菱認油耗測試造假25年 被波及車款擴大

2016/04/26 17:28

三菱汽車社長相川哲郎(中)與高層對油耗測試造假25年一事致歉。(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日本三菱油耗造假事件又被踢爆,造假時間延長、受波及車款恐擴大。日本三菱汽車承認,從1991年起使用的油耗測試方法不符日本當局規定,但還不知道被波及的車款有哪些。

三菱副總裁中尾龍吾在剛剛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在日本國內,從1991年起使用的油耗測試方法不符日本當局規定,但還不知道被波及的車款有哪些,市場推測被波及的車款恐擴大至數十款。

中華汽車:受影響車輛台灣皆沒有引進

三菱股價從上週被發現油耗測試造假後一路狂瀉,今天再暴跌9.58%,報434日圓。

蘋果日報報導,台灣三菱汽車總代理的中華汽車稍早表示,受影響車輛皆為排氣量660cc以下車款,台灣皆沒有引進,台灣未受到這波造假影響。

三菱上週指出僅有4款車油耗造假,其中兩款供貨給日產汽車,而且是2002年起使用的油耗測試方法不符日本當局規定。

三菱目前已聘請外部專家組成委員會,將展開為期三週的調查,並提供日本交通部從1991年起的油耗數據。

知情人士透露,三菱汽車在獲取油耗測試時未使用日本國內規定的程式,而是用美國的程式,獲得空氣與輪胎的阻力資料並上報給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