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型陣痛 Google獲利能力不如預期

2016/04/22 11:15

谷歌母公司Alphabet21日公佈的財報顯示,因處於轉型期,正在發展行動廣告、自駕車等高成本業務,第一季每股收益7.50美元、剔除分給合作方的營業收入為164.7億美元,獲利能力不如市場預期,股價盤後一度重挫7%。(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21日公佈的財報顯示,因處於轉型期,正在發展行動廣告、自駕車等高成本業務,第一季每股收益7.50美元、剔除分給合作方的營業收入為164.7億美元,獲利能力不如市場預期,股價盤後一度重挫7%。

Google廣告業務增速緩慢主要是成本太高。如果想要使用者在Apple載具上用Google的搜尋引擎,就得付Apple錢,這樣才會有收入,因此為了爭取行動廣告,Google砸下重金。

財務長 Ruth Porat表示,流量成本佔廣告利潤很高,達21%,年增13%。廣告收入整體提升16.2%、點擊率成長29%,顯見谷歌的轉型方向正確。

另外,谷歌在開發自駕車,損失擴大至8.02億美元,但整體自駕車業務收入提升至1.66億美元。

雖然行動廣告與自駕車開發令Google短期發展不如預期的好,分析師仍看好這些業務能支持其長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