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熊本強震 三大日系車商短期零組件供應安啦

2016/04/18 19:09

日本熊本強震,台灣本田及裕隆日產表示,零組件短期內供貨影響不大,和泰汽車則說,20日才會有較明確的訊息。(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日本熊本強震,裕隆日產表示,該公司生產汽車的零件中僅部份鈑件來自九州,初步調查日產九州工廠並未受損,周邊的衛星工廠仍在調查中,且該公司生產零件庫存仍有1~1.5個月的安全量,短期供貨並無風險。

和泰汽車表示,受熊本強震影響,日本廠家因部份零件供應短缺,目前已有部份工廠預計4月18~23日停工,實際對該公司車輛零件供應的影響需待20日才會有較明確的訊息。

台灣本田也指出,目前汽車零組件供應完全未受到熊本強震影響,僅二輪重機部份零件供應來自九州,但該公司近日剛進口一批重機登台,短期內影響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