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熊本地震製造、零售業損失 日股跌近3%

2016/04/18 10:17

熊本地震14日發生,目前在復甦中。(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之後,日本産業界一直在強化供應鏈,熊本地震再次面臨考驗。日本製造業龍頭豐田汽車與本田、大發工業、零售超市永旺、羅森受熊本地震影響,產能、營業損失持續擴大。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7日在臨時記者會上,就台灣對熊本地震的捐款表示,「從外交政府等,獲得許多慰問,政府想表達由衷感謝。」 (資料照,美聯社)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汽車業零件供貨陷入停滯,豐田18~23日分階段減產,本田、大發18~22日停產,永旺超過27間超市歇業,羅森關閉43間以上超市,餐廳Skylark9家停業。

股價也被天災襲擊,台北時間18日10點38分,日股大盤跌近3%;豐田、本田、大發跌近5%。

台灣對熊本的關心持續,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7日在臨時記者會上,就台灣對熊本地震的捐款表示,「從外交政府等,獲得許多慰問,政府想表達由衷感謝。」熊本縣東京事務所次長成尾雅貴對《中央社》表示,台灣在311東日本大震災後給予日本很大支援,這次對於熊本地震也是,想到這就覺得「心都熱了起來」(感激)。

熊本地震14日發生,目前已造成熊本縣內至少42死、1000人受傷、201人重傷,多數死者是慘遭壓死,避難人數達11萬人,27萬戶停水、3萬5300戶停電、10萬5000戶停瓦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