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利封鎖? 中國每年千件以上來台申請專利

2016/04/10 08:24

智慧財產局表示,連技術落後台灣的半導體廠中芯國際都來台灣申請專利。(圖為中芯創辦人張汝京(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統計,過去五年,中國人來台申請發明專利件數近 6000件,平均每年達到 1200件,引發我智慧財產官員的警覺,強烈感受中國在專利上的企圖心。

《經濟日報》引述智慧財產局官員的說法指出,2012年開始,中國突然轉變態度,積極來台申請發明專利,平均一年達到1200件,有別於之前一年只有數百件的數量,而且這些數量還在持續增加當中;申請重點以技術領域為主,尤其是在資訊處理、半導體裝置等。

主要申請人撇開兩岸合資企業,純中資的有中微半導體、騰訊科技、上海和輝光電、上海兆芯集成電路、矽力杰半導體、比亞迪、北京北方微電子等,而重點是,除了這少數知名企業之外,大部分是沒有特別引人注意的企業名字,不過,這些企業當中,有諸多是具有「國家級基金」,或地方性「國資扶植」的色彩,甚至是「特定領域」的龍頭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